新北綠營議員收押再+1 王淑慧喊冤:「制度殺人!」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攝影記者:呂品逸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王淑慧遭控涉嫌詐領助理費用,新北地檢署昨約談她到案說明,更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大動作搜索王淑慧的會館、服務處等,今天(8日)凌晨複訊後,認為她涉犯貪汙治罪條例、且有串證之虞而聲請羈押;新北地院今天下午裁定王淑慧收押禁見。面對檢方的調查,王淑慧喊冤:「制度殺人!」並強調:「我還是一個很清廉的人,我不做貪污的事情。」

今天(8日)下午5時許,只見王淑慧在法警的戒護下步出新北地院,剛剛被法官裁定收押禁見的她,不見疲憊之色,面對提問她不僅抱怨檢方認定公費助理的標準落差太大,也質疑檢方聽信離職已久、且7、80歲員工的說詞,並強調自己「非常的憤怒」、「一毛錢都沒有拿」。

新北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指王淑慧自2011年起,就使用3個親友當人頭,以此詐領助理費用,初估不法獲利約400萬元,新北地檢在昨天上午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大動作搜索王淑慧的會館及服務處等9個地點,並約談王淑慧到案,今天凌晨複訊後聲請羈押禁見。

新北地院原本預計今天上午開羈押庭,但王淑慧的律師反應閱卷不及,加上她又多委任了一名律師,所以改為下午開庭,經過約3個小時,法官最後以她涉犯貪汙治罪條例罪嫌重大,裁定她收押禁見,讓王淑慧成為繼陳科名、高敏慧後,第3個被收押的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