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 戴帽低調假釋出獄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攝影記者:柯俊彥

國民黨籍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因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2年定讞,2018年發監執行,之後到八德外役監服刑,他今年春節前夕申請假釋遭駁回,日前再度申請,終於審核通過。今天下午(16日)約4時,林益世頭戴帽子、口罩,低調的與其他人一同步出八德外役監,讓在外守候的媒體差點認不出來。

林益世雖然假釋出獄,但他涉及貪汙罪的部分,目前高院更一審還在審理中;高院前天(14日)庭審理林益世是否羈押,檢方認為林有逃亡之虞,應繼續羈押,但林求情表示想回家照顧老母、並承諾絕不會逃亡。

高院最終裁定林無羈押的必要,維持1周1次到轄區派出所報到、原審5千萬元保釋金,,並從14日起,8個月內限制出境、出海。

林益世(左1)今天假釋出獄時頭戴鴨舌帽、口罩,令人差點認不出來。(柯俊彥攝影)

據了解,林益世曾連任四屆立委,2012年競選失利後,接任行政院秘書長,原本隸屬於國民的他,當時是前總統馬英九麾下的大將,在黨內曾擔任過青年團總團長、政策委員會執行長等重要職位,且年僅38歲就已是國民黨副主席,當時可說是人望極高。

2012年林益世爆出收賄,被特偵組依洗錢、財產來源不明罪、違背職務收賄、以及不違背職務要求賄賂等4罪起訴,經審理後,財產來源不明罪部分在2018年判決2年確定,因此林益世也在當年9月入獄服刑;而貪污罪的部分,最高法院認為有犯罪事實仍未釐清,發回高院更審,目前仍在審理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