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協助帛琉防疫 官民合力動員 張彥中攝

【有片】台灣協助帛琉防疫 官民合力動員

by 新聞中心

(毅傳媒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我國協助太平洋友邦帛琉對抗疫情。國際扶輪社、新光醫院及馬偕醫院,三個民間團體在今(16)日自發性捐贈醫療物資。帛琉駐華大使歐克麗(Amb.Dilmei Olkeriil)在儀式上代表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向國際扶輪社致贈感謝狀。

帛琉駐台灣大使歐克麗 (左起)、台北城北扶輪社社長周耿生。張彥中攝

防疫無國界,各國對抗疫情無法獨善其身,必須相互合作,台灣樂於向友邦和全世界分享防疫經驗,以達到鞏固邦誼,並具體貫徹「台灣可以幫忙,且正在幫忙(Taiwan can help,and 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發揮最大的援外成效。

帛琉駐華大使歐克麗(Amb.Dlimei Olkeriil)今天在儀式上代表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向國際扶輪社致贈感謝狀,答謝扶輪社友們對於此次的慷慨樂捐,並特別謝謝外交部及新光醫院安排四月十七日專機運送物資,並讓七位受到華航斷航影響而無法返台的帛琉病友及家屬們,可以返家團聚。

台北城北扶輪社表示,去年開始計劃在帛琉進行三年的國際口腔衛生教會育服務計劃,規劃期間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經與帛琉扶輪社及周大使連繫後,告知當地急需相關醫療防疫物資,因此有此計劃的發想。

方案提出後即獲國際扶輪3482地區第一分區八個扶輪社的熱烈響應,並在新光醫院、馬偕醫院、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專業協助下,完成了相關醫療防疫物資的準備,預計於四月十七日包機運往帛琉。

另一方面,為援助友邦帛琉共同防疫武漢肺炎,擬募集資金50萬元為目標,在台灣購買台灣製造相關醫療援助物資來協助帛琉進行防疫工作。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