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照片。路透

國家隊打入白宮! 川普女婿戴MIT口罩

by 胡 肇芳

白宮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後,白宮官員開始戴口罩確保健康。美國總統川普女婿、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等人也都戴上口罩出席活動,這些口罩則是來自台灣。

⇩⇩⇩按讚訂閱看更多⇩⇩⇩

白宮日前相繼傳出美國總統川普隨扈、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發言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後,川普下令所有人進入西廂辦公室都必須戴上口罩,也要保持社交距離。

包括庫許納(Jared Kushner)、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等人也都戴著口罩出席白宮玫瑰園召開的記者會。

從媒體拍到的照片可以看到口罩左下巴處印有Made In Taiwan字樣。此間人士私下證實,白宮官員昨天戴上的口罩確實是台灣先前捐贈給美方的醫療口罩。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4月時曾報導,白宮人員曾試圖從一般市面購買口罩,但碰到缺貨狀況;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隨後想到,台灣擁有強健布口罩供應鏈且有能力生產數十億個,因此在3月14日撥電話給一位台灣政府官員,詢問台灣是否願意提供美國政府口罩。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數天後,台灣正式答應以政府對政府方式,提供美國50萬片醫療口罩。這50萬片口罩於3月24日抵達美國,除了美國白宮及國安會各保留1800片給底下人員外,其餘皆是進到華府「全國戰略儲備」(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中。

台灣宣布捐贈給美國350萬片口罩,這些口罩會留給醫療人員使用。同時,也將依據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於3月18日發布「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提供美國每周10萬片醫療口罩,美方則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的原料。(新聞來源:中央社/圖:路透合成照片)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