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日內瓦總部。路透

WHO臉書封鎖「Taiwan can help」留言 網友大反擊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WHO總部。路透)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官方臉書開啟直播,有網友發現,在貼文下方回應「Taiwan can help」等支持台灣留言,就會立刻被封鎖。網友也發揮創意,例如使用特殊文字、符號、注音,規避審查和封鎖,包括「ⓉⒶⒾⓌⒶⓃ ​ ⒸⒶⓃ ​ ⒽⒺⓁⓅ」、「T-A-I__W-A-N__can help」等。

世衛大會(WHA)復會,有超過10個理念相近國家與友邦,均在發言時為台灣發聲,表達強力支持。不過,有網友發現,WHO竟在官方臉書直播頁面封鎖提及「Taiwan can help」等支持台灣相關留言。網友也不甘示弱,發揮創意留言,如「T@!wan c@n help」、「ŤÅÏWÁÑ ÇÁŃ HĘĹP」等。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於台灣參與WHO被打壓,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對WHO做法感到不滿和遺憾,也已經提出抗議。他強調,台灣參與WHO的權益已獲越來越多人支持,包括歐洲等地超過1700位國會議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