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銅鑼灣書店林榮基遭潑漆 怒斥:肯定與中國勢力有關!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攝影記者:柯俊彥

香港獨立書店「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去年流亡台灣後,原本預計新的書店25日在北市開幕,但今天他在中山區一間咖啡廳吃早餐時,突然遭不明人士潑漆,他隨後前往驗傷並報案,警方目前正調閱監視器,尚未確認潑漆者的身分,將朝恐嚇、毀損、傷害、強制、妨害名譽等罪嫌偵辦。

去年4月林榮基流亡台灣,為了要重開書店,在網路上發起募資,引起網友討論,不到一天就達成280萬元的目標,原本預計書店在25日開幕,沒想到昨天卻收到律師函警告,指「銅鑼灣書店」已被註冊,今天上午林榮基在吃早餐時又遭潑漆。

監視器畫面顯示,穿著全身黑色的歹徒潑漆後快速落跑。(翻攝畫面)

據了解,林榮基遭潑漆後,在律師的建議下先赴醫院驗傷,再到派出所完成報案程序,下午約2時步出警局,仍看得出他的頭髮、右手上仍有殘留的紅漆,林榮基憤慨地表示:「肯定跟中國勢力有關!」他也謝謝台灣警方的幫助,並給了香港警察一個「拇指向下」的手勢;至於書店名稱遭註冊,他堅稱書店仍會在25日開張,謝謝大家關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