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長許宗力(右)

前公懲會委員長到監院陳情 控許宗力關說打探管中閔案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圖片來源:毅傳媒資料照片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因遭司法院指涉入不當宴飲案,去年遭司法院移送監察院調查,石木欽也在今年4月委請律師廖芳萱向北院提起自訴,提告司法院長許宗力(上圖右一)、大法官呂太郎、政風處長沈明倫涉犯誣告及偽造文書;今(29)日石木欽也向監院陳情控許宗力等4人違法關說吃案,並踢爆許宗力、呂太郎在他審理管中閔彈劾案時,三番兩次來打探與他們完全無關的管案進度。呂太郎也發出聲明,籲請「石木欽自重」。

石木欽在聲明中指控,許宗力、呂太郎為達吃案目的違法關說。(來源:聯合新聞網 )

石木欽在聲明中指控,許宗力、呂太郎為達吃案目的違法關說,不循法定程序發函給公懲會,私下以條件交換,要本人撤回具體釋憲案,「如果這不是關說,什麼叫做關說?」即便如此,他仍然在會議中通過決議不撤回釋憲。

石木欽也在聲明中提到,司法院事後將關說瞎扯為「確認」,該怎麼解釋在他本理管中閔案件時,為何許宗力、呂太郎要三番兩次來打探與他們完全無關的管案狀況呢?

石木欽也在聲明中強調,許宗力、呂太郎帶頭關說,也未見監委主動立案調查,因此就許宗力、呂太郎、沈明倫及許紋華等人行為涉犯《法官法》、《公務員服務法》等,具陳情狀向監察院檢舉,但是「監察院敢辦嗎?大家等著看」。

石木欽一向被視為與綠營交好,去年中秋節卻被爆出他在最高法院法官、庭長、高院院長任內,也就是1997年到2014年間,涉嫌替就訴訟案件提供法律意見,且接受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鐘宴飲,已違反法官倫理及不當接受招待。

呂太郎今晚則發出聲明指出:「從未與石木欽談論任何有關管案之任何案情,更絕無所謂『三番兩次不法打探本案審理進度與結果』、『他每次聽完後,都告訴本人會向許宗力報告』之事,完全是為了混淆視聽而出於子虛烏有之捏造。」

呂太郎也指出:「尊重石木欽就其因違反法官倫理等,而被移送監察院審查之案件之辯白,但對於與該移送案件無關之惡意捏造不實,進而誣告與散播之行徑,完全無法苟同。」、「石木欽身為前任司法首長,卻因自身案件而為接連抹黑、戕害司法形象之行為,深感痛心遺憾,籲請石自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