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還錢2】贊助亞太影展竄紅 豪乳與明星比美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謝幸恩、李宜樺
攝影記者:鄭存廷、呂品逸
美術設計:林佳欣、姜峻傑
影音編導:謝凱萱
影音剪接:鍾穎慧

對外總以「彩鑽女王」、「最美慈善家」號稱的彩石珠寶董事長蘇怡曾贊助亞太影展而打開知名度,還利用眾多傳媒平台的曝光管道,讓許多民眾認識她,進而放心投資她的彩鑽事業,殊不知全部都疑似是騙局一場。

《毅傳媒》接獲爆料,指蘇怡涉嫌利用自身的名氣和彩石珠寶吸金上千萬,受害人數估計超過百人。檢警亦在上周四(7日)將蘇怡約談到案,問訊後隔天依違反《銀行法》向新北地院聲押獲准,昔日風采迷人的彩鑽女王瞬間成階下囚,遭上銬逮捕的畫面被《毅傳媒 》獨家捕獲。

彩石珠寶董事長蘇怡,因為經營彩鑽生意有成,又被稱為「珠寶天后」,2018年,彩石珠寶風光成為亞太影展最大的贊助商,在一系列的活動中出盡鋒頭,典禮當天,蘇怡更以一席粉紅色深V晚禮服到場,好身材和氣勢完全不輸其他紅毯上的其他女明星,但其實當年的亞太影展,可說是歷年來最有爭議的一屆。

2018年的亞太影展,是睽違8年後再次由台灣主辦,受到的矚目程度可見一斑,但影展卻打從一開始就不是那麼順利,先是主辦單位鬧了雙胞,又發生入圍名單太遲公布、入圍評選過程簡陋等紕漏,在入圍名單公布後,也遭批人名和片名資訊不完整,種種跡象,都顯示該屆亞太影展的荒腔走板。(有多少名人涉非法吸金?請看 【女王還錢3】靠著名氣加持 這些人涉吸金栽了

影展過程惹議

除此之外,典禮前一天的「亞太彩石之夜」,受邀出席的竟有一半以上都不是電影人,而是政商名媛,現場更擺放了珠寶攤位,引起許多電影人不滿,直呼現場彷彿成了「珠寶秀」,根本不像是來參加影展,感覺亞太影展被有心人利用來蹭熱度。

蘇怡(左4)身為亞太影展的最大贊助商卻頻頻露面,更穿著深V禮服跟女明星一拚高下。(翻攝自彩石珠寶官網)

然而,到了典禮當天,許多受邀來賓到了現場才發現,不僅處處是珠寶商的置入廣告,典禮現場還出現珠寶走秀,除了頒獎外,大半的時間都聚焦在珠寶,更令人傻眼的是,彩石珠寶、蘇怡及一些珠寶界的來賓,竟與其他來賓搶紅毯,造成許多入圍者、電影人遲遲無法入場,會場內更因為位置不足,安排一些藝人到一旁的會議室「觀禮」,讓許多團隊氣炸,當場走人。

種種離譜的缺失,讓2018年亞太影展在一片罵聲中落幕,典禮結束後沒幾天,彩石珠寶立即發出聲明,表示會贊助8位數的贊助金,主要是為了宣揚自身理念,並不知道主辦單位安排珠寶攤位、珠寶秀等活動,徹底跟亞太影展的主辦方切割。

主辦遭批叫屈

事隔近2個月,正當人們都淡忘此事時,突然有媒體爆出主持人吳姍儒、以及多位頒獎人的酬勞及車馬費未付,逼得該屆影展的執行長洪馬克、副主席葛樹人、統籌陳幸安紛紛出面喊冤,指根本是贊助商彩石珠寶拖欠尾款,才會造成一切離譜的事情發生。而被葛樹人等人指控的贊助商,就是蘇怡名下的彩石珠寶。

蘇怡(中)2018年贊助亞太影展,但影展卻因荒腔走板被罵翻(右為影展主席李祐寧)。(翻攝自彩石珠寶官網)

執行長洪馬克當時受訪強調,原本典禮結束隔2天就該結清款項,彩石珠寶卻拖到10月底仍不付款;在演藝圈頗有人望的葛樹人也向媒體透露,贊助款項被抽傭佣了一大部分,暗指主辦方最後拿到的錢很少;統籌陳幸安更抱怨彩石珠寶二次殺價,根本沒付到當初大家說好的千萬元贊助。

對面指控,當時蘇怡再度大動作回擊,更出示支票、以及亞太影展開出的收據,事件就在雙方各說各話下不了了之,但在之後,彩石珠寶逐漸減少曝光,到現在爆出涉嫌非法吸金,種種跡象,是否顯示彩石珠寶的資金在當時就已出現問題,才無法提供當初說好的贊助金,就不得而知了。

其他連結:
【女王還錢1】彩鑽美魔女涉吸金上億 上百人遭騙
【女王還錢3】靠著名氣加持 這些人涉吸金栽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