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偵訊有雜訊 蘇震清妻質疑錄音檔遭變造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攝影記者:張彥中

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因涉及太流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行賄案,羈押百日後,台北地院今天再提解蘇震清出庭,但他否認犯罪。蘇震清的妻子廖靖汝,今天與律師也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質疑,偵查筆錄相關檔案中,訊問過程中有許多關鍵的錄音錄影證據,遭到雜訊遮擋,認為其中有隱蔽或誘導被告的情形。

蘇震清辯護律師陳佳瑤更強調,有問題的關鍵錄音檔,至少有14處,全長逾5小時,質疑這麼長的關鍵音檔有問題,是非常嚴重的審判瑕疵。廖靖汝則說,今天檢察官辯稱,這是錄音設備故障,但在不同日期、不同時間,由8月10日到9月2日,這麼長時間的機器故障,竟然會發生在資源最多、設備最好的北檢,而且近一個月來,都沒發現偵訊室的檔案都有問題,令人無法理解。

律師則表示, 經專業鑑識機構檢定,偵訊光碟的錄音內容出現干擾雜訊,部分內容無法辨識,不排除有遭剪接、疊加等人為變造的情況。廖靖汝也在現場播放二段,分別是李恆隆與李恆隆姊姊的偵訊音檔,檔案播放時雜訊相當大,隱約聽見背景有人在對話,但音檔內容完全無法辨識。

陳佳瑤指出,檢察官也當庭承認,北檢錄音設備出了問題,由於偵訊時另有一套錄音設備,也同意未來會拿出第二套完整的錄音檔,真實呈現偵訊內容。廖靖汝則表示,發生錄音檔遭遮蔽的事情,讓她不禁懷疑,這是否有計畫惡意妖魔化蘇震清。例如偵查期間,就有媒體不知從何得到消息,聲稱蘇震清在案發前兩週才還錢,然而事實上,蘇震清早在民國106年就已將債務全部還清了。

廖靖汝強調,今天站出來,只為捍衛司法人權,只要求一個獲得公平審判的機會,也要求監察院及相關單位,能主動介入調查,還給司法人權與正義一個希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