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棟遭押165天 1千萬交保趕上兒子婚禮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徐嘉駒

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遭訴收受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賄賂,進而施壓經濟部。臺北地院今(15)日傳喚李出庭作證,並提解在押的廖。法官認為,廖國棟涉案部分證據已調查完畢,勾串原因已消滅,裁定廖1000萬元交保,可望趕上兒子在月底舉辦的婚禮,更能回家與親友團聚吃年夜飯,這也是繼趙正宇、陳超明後,第3位交保的立委。

廖國棟被收押迄今165天,看上去相當憔悴,原先向法官提出200萬元交保,但審酌其現任立委身分、家世背景,仍裁定1000萬元保金。另,廖國棟須每周一晚間9時前,到臺北市南海路派出所報到,並限制住居、出境、出海8個月。

法官今日下午3時左右裁定廖國棟交保,但廖家親友花了7個小時,才順利籌到保金,而廖國棟在律師與親友簇擁下走出北院時,看上去瘦了一大圈,昔日黨團總召霸氣幾乎蕩然無存,卻不忘揮手向媒體致意,也向媒體透露「想回家休息」。

今日開庭前,廖國棟看上去相當憔悴,甚至在庭審時暈眩,其委任律師連忙請法警將血壓器帶進法庭來測量廖的血壓,一度中斷庭審。而當法官裁定廖國棟交保後,雖然金額比他提出的保金高出許多,但從他臉上表情仍看得出喜悅神情。

去年開庭時,廖國棟曾向法官請求,盼交保參加兒子從去年9月延期到1月31日舉辦的婚禮,婚禮選在北市仁愛路圓環的「新生命教會」,法官也當庭承諾會在本月中結束審理程序,似乎也顯露出廖國棟的交保可能性。

起訴指出,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透過是知顧問負責人、白手套郭克銘,來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及前立委徐永明,透過修正《公司法》或舉辦公聽會,來施壓經濟部官員,並企圖協助李來奪回SOGO百貨經營權。

趙正宇因涉及陽明山地目變更案,已在去年8月以100萬元交保,而陳超明則因施壓經濟部修法,去年12月500萬元交保,整起案件審理迄今,廖國棟則是第3位交保的立委。

看更多柯媽派就是挺柯派 柯文哲實控6席大權在握【民眾黨新核心1】
看更多朕意即黨意!柯文哲欽定中央委員需募百萬【民眾黨新核心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