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施壓向華強依親案 葉毓蘭氣炸求償5千萬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陳睿緯

媒體爆料藍委向移民署施壓、遊說,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及兒子向佐申請來臺依親居留,而該名藍委身分被點出「警界」、「國民黨」,也被影射為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葉毓蘭今(4)日憤而向爆料媒體自訴加重誹謗罪,求償5000萬元。

媒體報載,向華強依親案農曆年前不會召開聯審會議,但一名出身警界立委積極奔走向移民署遊說、施壓,要協助向華強取得依親居留資格,然而移民署多位官員是被該名立委在警大指導過的學生,更讓人顯得為難。

此篇報導一出,明眼人就曉得「出身警界的藍委」,就是在說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而葉毓蘭今日在黨團立委費鴻泰、李維德陪同下赴臺北地院提告。葉毓蘭說,在臺灣從政要有很大的勇氣,為了要捍衛警消權益,向該媒體求償5000萬元,若獲判賠,全數將用在照顧警消、移民署人員的關懷基金上。

葉毓蘭忿忿不平地說,該媒體自稱全臺第一大報,卻想盡辦法抹紅、抹黑她,她已忍無可忍,報導中就只差把「葉毓蘭」三個字登上去,而且有多個綠營側翼粉專指名施壓移民署的立委,就是那個「氣炸鍋大媽」、「就是那個紅統」。

葉毓蘭也澄清,她從來不認識向華強,也沒有看過向演的電影,向在拍「賭神」時她在美國讀書,不但不認識向,更沒有因為向的個案、用任何一種形式向移民署任何人關切、關說。

看更多爆料韓國瑜進少觀所 檢方認證不起訴
看更多【專訪】姜父曾任記者 自越南領養唐寶寶改變一生【遲緩兒衝突1】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