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武漢肺炎、防疫。 因應英國出現武漢肺炎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23日起有英國旅遊史者集中檢疫、倫敦飛台北客機航班減半及機組員居家檢疫14天,所有入境者須檢疫期滿前採檢。

找醫師男友過夜 台中居檢女送集中檢疫所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陳思明攝)台中1名女子從中國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兩度讓醫師男友進住所,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台中市政府重罰20萬元。而醫師所屬醫院得知消息十分震驚,立刻加強消毒,不排除祭出解職的重罰。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4日)表示,該名女子已送到集中檢疫所,醫師男友在1月30日就隔離,沒有接觸到其他人。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居家檢疫、隔離是嚴肅的事,不要拿自己健康開玩笑。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女子剛從中國返台在家居家隔離,被同社區民眾發現竟有男子去她家,向衛生局舉報。調查後更發現該名男子是醫師,知法犯法行為引發外界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更怒斥這名女子行為「可惡至極」,開罰20萬元。至於過夜兩日是否有發生親密行為,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衛生局表示有關個人隱私,不願證實說明。

台中市一名女子從中國返台,居家檢疫期間竟2度讓男友到住所探視過夜,市長盧秀燕斥責「可惡至極」,重罰20萬元。台中市政府提供

而醫師男友所屬醫療單位知道後十分震驚,除了加強消毒,也不排除祭出最嚴重處分將他解職,據了解,這位醫師已被要求暫停上班並返回住家自主健康管理。目前一採陰性,等到自主健康管理7天期滿、二採陰性才可上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