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愛麗絲鑽兔子洞、走進兔兔內心世界!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光展區」最新作品公布

by 林 涵青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光展區最新作品曝光,「Hi Hide」及「穿梭‧未來‧兔子洞」相繼於1月8日及1月9日正式亮相。12公尺高的巨兔燈飾由台灣年輕知名藝術家陳普打造,搭配絢爛的影像展演,在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前廣場的大型兔子洞竄出,成為今年台灣燈會的起點。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穿梭‧未來‧兔子洞」 以兔子洞象徵捷運站體通道,大眾運輸系統不只是一個交通工具,而是帶給所有市民充滿想像的未來場景,市民在不同的出入口來回穿梭,通往人生道路不同的發展,為自己美好的未來打拼。

台灣燈會作品「穿梭‧未來‧兔子洞」,12公尺高的「兔子洞」出現在台北人流最多的捷運站出入口。

藝術家陳普則說明,2023台灣燈會的作品對他來說非常有挑戰性,因為場地背景是巨大的大樓,作品太小會不夠突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本次「兔子洞」作品先採用VR模擬器將整個場域數位化,才能精準計算大樓與兔子洞的適當比例。他也補充,在作品影像展演部分,本次也融合了台北的元素,將台北知名的景點都放到影片內,希望民眾駐足觀覽台北之美。

而馬路另一邊,藝術家吳麒以活潑可愛的兔子為題,在SOGO忠孝館前方設置大型兔子造型充氣裝置「Hi Hide」。作品呈現調皮的兔子將自己的身體埋藏起來,悄悄張望車水馬龍的東區街道,若民眾走進兔兔的內心世界,便會發現他正在裡面開Party,並親切地迎接每個走進來的民眾,希望一同創造台灣燈會的美好回憶。

SOGO忠孝館前方的作品為大型兔子造型充氣裝置「Hi Hide」。

2023台灣燈會正式活動期間為2月5日(日)~2月19日(日),2月1日~4日開放光、源、未來展區試營運,國父紀念館中央展區不開放。

此外,台北市政府結合在地設計品牌,特別推出4款燈會限定農曆春節禮盒,包含「Bee Lighted 蜂光乍現禮」「光源兔餅乾鐵盒」「棋開得勝光源茶禮」及「光源絹印小提燈」等,每款禮盒別具新意與巧思,是2023年送禮好選擇。例如「有點秋食物工作室」的「光源兔餅乾鐵盒」,內含10款不同造型口感的餅乾,禮盒外觀以燈籠為設計巧思,在開窗的提袋裡頭放上了小燈條,餅乾盒瞬間化身燈籠,充滿童趣。

「光源兔餅乾鐵盒」,多種燈會意象造型餅乾吸睛又好吃!(880元)

而「玩印工作室」的「光源絹印小提燈」,包括小提燈及絹印DIY體驗套組,共有6款組合,每款均附4片燈會視覺網版,包含一隻「光源兔」造型圖案、一款台北建築系列的輔助圖形以及兩款光系列的輔助圖形,民眾可透過簡易組裝輕鬆完成提著走的小提燈,還可以運用內附顏料,利用絹印工具及油墨隨心所欲印刷在各個角落。「BnnBee當支蜜」則推出燈會限定的「Bee Lighted 蜂光乍現禮」,內容為龍眼蜂蜜與蜂蠟燭手作包,食用完的蜂蜜罐,可以將蜂蠟片捲成蜂蠟燭放入瓶身中,作為小蠟燭使用,相當有意思。

(左)光源絹印小提燈小提燈+絹印DIY體驗套組(750元)、(右)Bee Lighted 蜂光乍現禮(330元)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官方網站:tw-light.taipei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