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時50元起」合歡山昆陽、武陵、合歡山莊停車場將開始收費

by ctwant
合歡山附近的停車場宣布開始收費,以避免停車格被久占。(圖/翻攝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
合歡山附近的停車場宣布開始收費,以避免停車格被久占。(圖/翻攝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是熱門景點,附近2處停車場自去年底開始收費,以避免停車格被久占,而合歡山昆陽、武嶺及合歡山莊等3處停車場也宣布跟進,相關費用也曝光,然而多數網友覺得太便宜,擔心沒辦法防止車宿族。

清境農場附近2處停車場在去年開始收費,每小時50元,24小時計費無單日上限,等於停1天的停車費要1200元,實施後大幅改善停車位被占用的情況,有效提升周轉率。

另外,由於合歡山附近的停車空間有限,中型巴士只有13格,汽車有128格,而機車有72格,管理單位研議開始收費,汽車每周一到周四為每小時50元,周五到周日每小時60元,每日最高收費300元。

多數網友認為收費太便宜。(圖/翻攝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
多數網友認為收費太便宜。(圖/翻攝自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

不過,大部分網友認為價格還是太便宜,在臉書粉專《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引起討論,「例假日的收費跟平常日價格差太小」、「太低了,一小時60,累積加成才對,不設定上限,這樣才能提高使用率」、「太便宜了,解決不了霸佔與亂象」、「我覺得還能更高一些,比較不會出現長時佔用車位的情形」、「單日最高應該再提高,增加翻桌流通率」、「感覺會出現車宿狀態」。

針對網友意見,林業署南投分署表示,昆陽等3處停車場原訂3月開始收費,但因南投縣政府尚未審核通過,必須等縣府核定後公告實施,至於費率也會與委外經營業者就營運狀況,定期進行檢討;停車場位於合歡山暗空公園內,燈源規劃也會優先考量減光設計,兼顧行車安全與觀星需求。

圖文/CTWANT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