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委選舉民眾黨全投國民黨 八委員會藍綠各拿一席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立法院召委選舉今天上午9時舉行,八個委員會各選出兩席召委。民眾黨團最後並未在交通委員會推出召委人選,也未出現國民黨禮讓民眾黨的情形,最後由藍綠在各委員會各拿下一席召委。民眾黨團立院總召黃國昌表示,民眾黨團會支持國民黨團所提出的召委人選,最後投票結果也是如此。

國民黨與民進黨各獲得八席召委,在各常設委員會中,各取得一席召委。國民黨立委在蓋完票後集體亮票,民眾黨團也表達支持國民黨團所提的召委人選。

其中內政委員會由與國民黨團合作的無黨籍高金素梅拿下召委,而衛環委員會出現意外跑票插曲,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投給自己一票。

召委是由八個常設委員會成員,在每會期中互相投票推選出兩名,以得票數較多數者依次當選,有人票數相同時抽籤決定,連選得連任,兩名召委會輪流擔任會議主席。

各委員會召委選舉結果如下:

內政委員會召委︰吳琪銘(民進黨)、高金素梅(無黨籍)

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王定宇(民進黨)、馬文君(國民黨)

經濟委員會召委:邱議瑩(民進黨)、楊瓊瓔(國民黨)

財政委員會召委:郭國文(民進黨)、羅明才(國民黨)

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林宜瑾(民進黨)、柯志恩(國民黨)

交通委員會召委:李昆澤(民進黨)、陳雪生(國民黨)

司法法制委員會召委:鍾佳濱(民進黨)、吳宗憲(國民黨) 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黃秀芳(民進黨)、王育敏(國民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