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翻覆2死 11次協商拒道歉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TWANT           

中國漁船翻覆造成2死事件,今(29)日下午第11次協商仍無結果,中方在第11次協商開始不久就帶人離開,最終破局收場。原先傳出我方可能書面致歉,也被海巡署否認,重申一切依法執勤,沒有致歉的規劃。

海委會海巡署巡防組長廖雲宏說:「本署是完全依法來執行職務,我們調查的客觀證據顯示,並沒有同仁的疏失責任,所以目前我們沒有書面道歉的規劃。」

至於是否透過海基會協商補償,海基會副祕書長蔡孟君說:「海基會的角色向來就是,配合我們主管機關的囑託,包括我們發函給對岸,至於補償部分,這個並不是海基會會涉及到的角色。」

海基會更坦言說,在案發隔天就立即發函給中方海協會,協助索取來台家屬名單,結果沒收到正面回應,又隔了4天再度發函,同樣被已讀不回。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受訪表示:「這個事情的確是個意外,絕對不是任何的有意為之,因為我算是比較全面性地了解這件事情,所以我也敢大聲這樣說,我們只要從人道主義的立場來想這件事情,很多事情都比較可以迎刃而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