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江艦移編特別預算 單價竟爆增8.2億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立法院直播畫面

立法院今日審查2400億元特別條例草案,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質疑,塔江艦原本在公務預算平均每艘為54.7億元,為何移至特別預算後單價竟然爆增8.2億元。

馬文君辦公室統計發現,塔江艦移編至特別預算,共有11艘、692億元,平均單價竟比原先編列在公務預算還更貴。

馬文君統計發現,塔江艦移編至特別預算,共有11艘、692億元,平均單價竟比原先編列在公務預算還更貴,前後差額高達106億元。

總統蔡英文視導塔江艦情形,總統府資料照片。

馬文君強調,特別預算中8項裝備,有5項屬於公務預算,全數從110年預算移除,但要快速戰力形成應該向美國買現品,近期對美軍購2000多億元才應該列入特別預算;而特別條例要發展的國產裝備,則應移回公務預算,對優質廠商才能更有保障。

邱國正受限時間關係,並未說明塔江艦移編特別預算額度增加等問題。

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質詢時也強調,目前已有國防產業發展條例,不應再以特別預算變成兩套規定,且由中科院自行招標根本不受法律規定;國防部戰規司在答覆時同意可在特別條例中增訂條文,讓招標規定依據國防產業發展條例辦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