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國防部聘員當門神? 廠商檢舉評鑑索賄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蔡英文臉書


《國防產業發展條例》為總統蔡英文力推國防產業升級的重要政策之一,近期卻驚傳國防部有聘員被不止一家廠商檢舉索賄情事;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要求,國防部必須嚴格調查,杜絕一切可能弊端。

先看《國防產業發展條例》於去年6月已經上路,預計帶動民間投資3701億元,業者要透過申請認證,才能成為甲、乙、丙級合格廠商,因此合格認證如同「入場券」。

國防部資源司主責辦理列管軍品廠商資格級別評鑑事宜,近期卻傳出有廠商具函檢舉,有位吳姓聘員索賄,要賣合格認證的嚴重情事。

國防部高層證實,確實有不止一家廠商檢舉這位聘員,傳出索賄金額自200萬元到300萬元不等;惟全案經資源司進行內部調查,初步認定「查無實據」。

據了解,這位士官退伍轉任的聘員,一進資源司就對廠商放話,他未來會主導合格認證一事;而這位聘員的女友為司長室隨員,看似背景「夠硬」;同時傳出他常對長官嗆聲,姿態相當高,甚至對廠商送件「高興就收,不高興就退件。」

該員奇特行逕不止一端,資源司對廠商檢舉內容,也僅止進行內部行政調查,讓軍中私下議論紛紛「是否為私了?」

《國防產業發展條例》為蔡英文力推政策。

由於茲事體大,馬文君要求,國防部必須徹底清查全案,並且約詢廠商釐清實況,如真有弊端就須查辦到底,絕對不可以私了。

事實上,前國防部長嚴德發曾擔心,國防產業級別評鑑中心如交由民間辦理,萬一失控會造成嚴重問題,因此收回由國防部及所屬基金會辦理,沒想到還是有廠商提出相關指控,讓國防產業升級後續發展蒙上一層陰影。

看更多
幕後》中科院軍品改民間認證? 國安指導棋難成局
幕後》中科院要自辦廠商分級 竟讓立委跳腳、邱國正無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