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配新裝備 志願士兵投書總統嘆失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總統府

首梯次的14天新制教召已經進入尾聲,外界多正面看待,但有自願役士兵投書給總統蔡英文,大嘆當了2年兵,戰鬥個裝很多都沒有,得自己花錢買,教召員卻配備新式裝備,令他感到很失望。

這次教召出現另一個嚴重的問題是明列出裝備賠償價目表,已有單位爆出軍用防彈背心被「幹走」的情形。

教召裝備價目表,讀者提供。

軍事專家質疑,黑道份子都想盡辦法要取得新式防彈背心,這下好了,不用冒風險在黑市用數倍價取得,還可以合法8折拿到爽,形成社會安全網的隱憂。

至於相較於後備教召不惜大成本,配發新式裝備,也讓現役志願士兵看了好心酸,直接向蔡英文投書。

這位投書的特戰部隊志願役士兵就稱,很多裝備都沒有發,得要用自己的錢去買,就算公發的防彈背心「真的很爛,厚重又難用。」

總統蔡英文視導情形,總統府資料照片。

「我們到底拿什麼跟人打仗?」這位士兵強調,國防自主很棒,但也請總統能幫忙處理。部隊另有幹部私下反應,新制教召實難有助戰時戰力提升,作秀意味濃厚。

新式教召後備軍人配發新式裝備,軍聞社。

新制教召演練動員編成後,進入守備位置執行陣地編成、戰力保存、灘岸戰鬥、逆襲與恢復陣地等戰術作為,讓教召員了解戰時主要的任務及作戰模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