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

柯建銘兒子涉運毒還沒完 高檢署命北檢補資料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次子柯鈞耀,去年7月遭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查獲為大麻膏「毒郵包」的收件人,遭疑從美國運毒到臺灣,臺北地檢署認定柯鈞耀不知情,運毒部分罪嫌不足,將柯鈞耀不起訴且依職權送高檢署再議;高檢署認為,目前仍在再議程序,因為北檢送再議的資料不齊全,將全案發回北檢,命檢察官備齊補正資料後,再依職權送再議。

此外,北檢當時對柯鈞耀採集毛髮來檢驗毒品反應,結果呈現陽性反應,檢方已分案追查柯鈞耀的施用毒品罪,並同時將跨海寄送大麻膏毒郵包的林姓表弟,另簽分偵辦運毒罪。

檢調調查,基隆關查獲從美國寄來台灣的郵包,發現裏頭裝有高濃度的大麻膏,且收件人署名柯鈞耀,也就是柯建銘的次子;因大麻屬於二級毒品,報請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拘提柯鈞耀到案說明,並在去年7月3日凌晨移送北檢。

北檢訊後認定柯鈞耀涉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運毒重罪,雖有羈押原因,但考量其涉案情節,以具保代替羈押,諭令柯10萬元交保,而為釐清柯運毒、吸毒案情,也採集柯的毛髮來檢驗毒品反應,並調閱相關通訊紀錄、電磁紀錄。

柯鈞耀庭訊時,堅稱不清楚郵包內容物,他也從頭到尾未收到包裹,並無運毒主觀犯意,雖然有在美國跟林姓表弟一起吸過大麻,但未在臺灣吸毒,而且如果知道內容物是毒品的話,怎會大喇喇地在包裹寫上自己的名字?

檢方也跨海訊問寄送包裹的當事人,也就是柯鈞耀的林姓表弟,林姓表弟聲稱,去年初跟柯鈞耀打線上遊戲時,柯跟他說自己罹患癌症,為了想安慰柯,才想說要寄「驚喜」給他,柯有跟他說「別亂來」,但事前未跟柯說要寄什麼東西。

看更多柯建銘之子運毒不起訴 驗毒呈陽性反應
看更多烏鴉評柯建銘與司法 睡一覺就18萬人點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