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首度證實 國軍與美日聯戰列入考量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攝影:李智為

針對中國軍力對台威脅,國軍現正朝提升不對稱作戰、後備制度變革與加強聯合作戰等方向因應,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更首度證實,國軍與美國、日本等國家進行聯合作戰「都有列進去(考量)」。

對於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詢問,全球戰爭熱點有那些時?邱國正證實,包括台海、中印(邊界)、南海與中東等區;他並對於南海局勢升溫表達擔憂的立場。

根據國防部報告內容,東南亞各國正強化多邊安全合作機制,美、日、印、澳加強「四方聯盟」架構「抑制中共軍力擴張」,英國也規劃航艦巡戈亞太;邱國正稱,這些友盟要動作前「一定要先講好」。

對於台灣與美國等友盟合作關係,邱國正指出,包括美、日等國,我們有考慮與其他國家的「聯合作戰」,與美國會比較頻繁。

軍方同時也已調整太平島的兵力部署,強化人員反應的能力,目前不會考慮陸戰隊回防,未來要再看情勢發展。

邱國正也強調,中國如果要打多久,我們陪多久,沒有撐多久的問題,國軍做好下一個鐘頭甚至是隨時(作戰準備)都要考量。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