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國民模擬法庭旁聽傳早退 士院急滅火

by 要聞中心

撰稿記者:蔣永佑
攝影記者:陳睿緯

為關心自己列為司法改革重要政見的國民法官推動進度,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士林地方法院視察,並實際參與國民模擬法庭審理一宗殺人案,卻出現原本預計蔡將花一小時在法庭中仔細聆聽檢察官與被告律師交鋒,後來卻提早半小時走人的插曲。事後士林地院趕忙滅火,表示原本蔡總統就預定在完成檢、辯各自陳述的程序後便離開,並沒有非要坐滿一小時的意思。

今天陪同蔡英文共同前往士院旁聽的審、檢、辯高層,還包括司法院長許宗力、副院長蔡烱燉、祕書長林輝煌、高等法院院長李彥文、司法院刑事廳長彭幸鳴;法務部長蔡清祥、參事顏迺偉、檢察司長林錦村;以及全國律師聯合會理事長陳彥希和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尤伯祥。

這次由檢方挑選的模擬案例,為一對原本家住彰化的夫妻,因長期家暴的丈夫發現不滿妻子擅自墮胎,並離家至新北市汐止當寵物美容師,於是持著改造手槍至妻子工作處,一言不合朝妻子頭部行刑式開槍致死,而兇嫌事後自稱有精神疾病。

原本按照士院規劃,蔡英文預計在下午1點25分抵達士院,進入第一法庭旁聽檢察官、辯護人的開審陳述,預計於2時30分離開,結果蔡英文僅待了半小時便在約兩點離去。由於在場媒體基於維安考量,無法進入第一法庭旁聽,只能在士院四樓大禮堂觀看視訊連線,蔡的提早離去也引起一陣騷動。

事後士林地院院長蘇素娥深怕外界懷疑蔡英文關注國民法官制的誠意,趕緊出來滅火,表示按照原規劃,總統就是旁聽完檢察官和辯護人的開審陳述後離開,並沒有一定的時間,但今天檢、辯表現太精彩,以致時間提前,總統因此也在完成該程序後離去。

蔡英文在司法院長許宗力、士林地院院長蘇素娥陪同下進入士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