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稱美中新競逐 習近平恐增衝突風險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攝影:陳思明、印太司令部

共軍持續擾台, 從今年至3月 侵入我防空試別區,即達170餘架次。國安局長陳明通今日表示,今年逢中共慶建黨百年、明年召開20大,我國安應變壓力恐增加。

陳明通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時稱,中共各型機侵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約170架次,其中1、2月更在台灣西南方向進行海空演訓,3月26及29日,更兩度飛往台灣以東的ADIZ加強對台軍事恫嚇。

今年以來共軍各式擾台行為,意圖壓縮台灣防衛縱深、消耗國防資源,並掌握巴士海峽戰略通道優勢。

國安局並且做成評估稱,美中進入「新競逐」階段,兩國都有無法退讓壓力,主權議題已成為中國對外衝突不安因素,習近平勢將展現足以應處主權能力,恐會增加衝突風險。

中共已嚴重區域安全情勢,各方加大力度恐增加磨擦風險,陳明通也強調,釣魚台也正增加磨擦風險,南海衝突壓力也正升溫中。

陳明通在分析後強調,美中戰略競逐將會長期化,國安局將密切掌握相關情勢變化。

看更多:
才不是你們的! 共機遭驅離反嗆:都是我們的
共機切海峽中線 只要90秒就進入24浬鄰接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