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黃曙光傳接文人副部長! 續掌潛艦國造重任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總統府提供

軍方這波上將大洗牌有保密到家、不按牌理出牌兩大特色,國會今晚傳出,高層還有一張不按牌理的牌沒出,就是參謀總長黃曙光於7月1日退役後,以文人身份接任軍政副部長職務,以牢牢掌握潛艦國造進度。

黃曙光即將退役,由陸軍司令陳寶餘接任,牽動連串上將人事布局,在國防部發布人事新聞中,唯一獨缺軍政副部長接任人選。

由於研判應為文人接任,專家點名可能接任人選,包括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以及國家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副研究員兼所長蘇紫雲等人。

不過國會傳出一說,7月1日後,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陳寶餘與軍備副部長王信龍均為陸軍上將,為順利推動潛艦國造任務,仍應安排海軍具潛艦背景人士出任國防部重要職務。

雖然過去從無前例,高層傳已規劃黃曙光在脫下軍服後,以文人身份,「降級」接任軍政副部長一職。由此判斷,應會在7月1日同步發布退役與轉任的人事命令,並且由黃曙光繼續兼任國軍潛艦小組召集人職務。

黃曙光是蔡英文首位核定的二級上將,備受倚重,蔡英文在今日頒授黃曙光「二等寶鼎勳章」時,也一再推崇他對潛艦國造的貢獻,更語帶玄機地稱:「也要請黃總長務必持續對國軍貢獻心力。」

黃曙光未來如接任副部長,將有望成為蔡英文推動文人部長的口袋人選之意。另有一說是先前傳聞,黃也可能轉任台船董事長,以協助推動潛艦國造重任。

看更多
幕後》陳寶餘接總長打破軍種平衡 應與台海處「熱區」邊緣有關
陳寶餘將接總長 徐衍璞接陸軍司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