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陳椒華:科學城物流遭紅色資本染指 台糖竟無會議紀錄和簽呈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陳椒華臉書

繼「3+11」後沒有會議紀錄再添一樁。時力立委陳椒華踢爆華航出脫科學城物流股權,身為公股的台糖公司沒有行使優先購買權,沒想到台糖竟回覆「沒有內部簽呈」、「沒有會議記錄」。

如此駭人聽聞又便宜行事的行政流程,讓陳椒華質疑,將導致肩負防止產業機密外洩政策任務的「科學城物流」公司,落入「紅色資本」的手上。

「又是什麼文字紀錄都沒有!這種回覆,既可笑又可悲!」前時力立委「戰神」黃國昌在陳椒華臉書寫下這段留言。

這個案子主要是華航出售「科學城物流」股權,大股東之一的台糖未行使優先購買權,最後改由立委所質疑具有紅色資本背景的「嘉里大榮物流」持股逾6成,「背後疑點重重」。

由於「科學城物流」負責台灣許多高科技產業的物流運輸,陳椒華質疑,這樁股權交易案形同讓這些高科技商業機密暴露在中國監視的高風險中。讓立委更難以接受的是,台糖竟回覆無會議紀錄,只有企劃處長向當時董事長黃育徵進行口頭報告!

「這麼重要的事情,可以不用內部簽呈,不用有評估報告,大家相信嗎?」陳椒華強調,因為此案攸關國安,她會再持續關切台糖為何輕易放棄收益頗豐的「科學城物流」股份。

根據公灣公司網資料,科學城物流董事長兼總經理為陳若蘭,公司設在台南南商科學園區,目前公司持股台糖為26%,嘉里大榮物流占60.07%,其他為13.93%。

至於嘉里大榮物流董事長為沈宗桂,代表法人是「大佶國際」公司,總部設於台北,原於中國成立「大榮物流公司」,後來由香港「嘉里物流」入主,拿下的招標案件多以軍醫局、台糖、國防部副食品、中油、農委會畜試所等單位為大宗。

而嘉里大榮物流大股東的大佶國際公司是以僑外資設立,董事長為孔偉成,所代表的法人為「Kerry Logistics Holdings ( Taiwan ) Limited」,即為在港交所上市的「嘉里物流」,等於繞了一圈,科學城物流已由港資企業所掌握。

看更多
美制裁7名中聯辦官員 中國:必堅決反擊
中國對香港外企祭制裁利劍! 拜登將發出企業警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