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戰陳時中聲量高 蔣萬安好感度反多1.67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片來源:擷自網路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2021/10/17~2021/11/15)最新統計調查,如以目前有機會角逐台北市長的3位人選衛福部長陳時中、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來看,過去近一個月,陳時中網路聲量超過38萬筆,遙遙領先其他兩人。

其中,觀察陳時中的聲量高點就落在11月11日未配戴口罩唱歌影片流出事件,除了被質疑違反防疫規定之外,現場與會來賓的身分同樣引起關注,再加上民進黨、國民黨以此事互轟、攻防,皆助長陳時中的網路聲量。

不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分析,過去近一個月陳時中的正面聲量不少,但負面討論度更高,因此,陳時中的網路好感度P/N比值為0.66(正面聲量除以負面聲量)是3人之中最低的。

而蔣萬安討論度雖然沒有陳時中高,但爭議事件不多,支持者黏著度又高,正面聲量高於負面聲量,網路好感度P/N比值達1.10,幾乎是陳時中的1.67倍。

從網路數據看來,「脫口罩高歌」確實帶給陳時中不小影響,未來是否還會有其他影片流出?會不會影響到未來參選之路?藍綠雙方都在持續關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