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好感度探底 豬隊友竟是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

高雄市26日發生一起酒駕嚴重死亡車禍,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也表達震怒,展開連續8天的酒駕大執法,卻因一位「豬隊友」,反而使得好感度進一步探底。

《網路溫度計》分析,起因在於過去罷免韓國瑜期間,力挺陳其邁不遺餘力的粉絲專頁《Wecare》還「提油救火」,貼文製圖稱韓國瑜下台後,高雄市車禍死亡率減少27%,聲稱「市長有喝,果然有差」。

內容不僅被眼尖網友發現數據有誤,硬扯韓國瑜救援的行徑也被痛批「連這都能扯,太誇張了」、「這時候還要拉韓出來救援」、「每條人命都是很寶貴的,拿這個來消費做文章」。

意外成為這次事件的『豬隊友』,使得陳其邁27日的好感度比值來到0.55後,隔日繼續下探低點。

網友對於酒駕肇事行為早已忍無可忍,儘管陳其邁大動作呼籲修法嚴懲酒駕,仍被不少網友攻擊是「敷衍作秀」,影響更甚城中城惡火事件。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2021/09/30~2021/12/28),高雄市在近三個月裡,接連發生城中城惡火、一家四口遭酒駕撞死傷的重大社會事件,市長陳其邁都在第一時間出面回應,希望快速止血。

不過,針對城中城惡火,陳其邁火速出面鞠躬致歉、說會負責,意外牽扯出「回力鏢」爭議,遭網友翻出過去曾嗆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九死還不下台負責」,應該比照下台負責的言論。

使得討論焦點都圍繞在怎麼負責、要不要下台等,掀起一波討論,在10月15日創下個人聲量高峰,共計7萬8895筆。

陳其邁歷經一段時間的努力,12月24日宣布橋頭科學園區開始招商選地,好感度比值創下1.86近期新高,顯示已從城中城惡火的爭議中走出。

網路溫度計稱,此次一家四口遭酒駕撞傷亡的事件,陳其邁同樣第一時間回應,震怒指示警方從嚴偵辦,展現酒駕零容忍的魄力,獲得不少網友支持,惟遇上豬隊友,好感度反而持續下探低點。

看更多
潛水30次成帛琉通 陳其邁力促高雄、科羅州直航
台積電新廠傳落腳高雄 陳其邁:水電充沛支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