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位議員盼兩岸對話 支持台灣強化嚇阻戰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陳以信國會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集委員陳以信與聯邦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等多位議員會面,夏波並認為,美國希望兩岸間有溝通與對話。

夏波眾議員為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也是「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長期對台友好並曾7度訪台。

夏波表達對台灣由衷支持,認為美國希望兩岸間有溝通與對話;他也批評,美國當前貿易立場模糊,期待看到台美盡快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夏波不但與前總統李登輝、馬英九、陳水扁到總統蔡英文等4任民選總統都有情誼。

美國眾議院並曾於2016年5月通過由夏波所提出支持台灣的88號共同決議案(HCR 88),將美國前總統里根1982年提出的「六項保證」首度訴諸書面文字。

此外,梅斯眾議員為共和黨籍,去年11月下旬曾旋風訪台。由於她屬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對台灣派遣退輔會人員駐美表示歡迎,認為兩國二戰合作的共同歷史記憶很重要。

她支持台灣的安全需求,但強調沒人希望看到衝突,兩岸能有對話與風險管理機制很重要。

摩爾頓眾議員為民主黨籍,屬於軍事委員會,曾任陸戰隊上尉並參與伊拉克戰爭。他表示支持台灣加強建構嚇阻中共犯台能力,但美方也期待外交解決方式。

他舉例,美中雖有競爭但仍有溝通,就連南北韓也保持溝通,兩岸應該也可以。

陳以信與三位眾議員談論當前台海情勢與兩岸關係現狀,並說明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即將設立,朱立倫主席近期也有訪美規劃,他們都表示樂見其成,並期待與國民黨進行交流。

晚間陳以信赴馬里蘭州舉行僑宴,大華府地區僑界人士多人參加,並同步進行線上視訊與北美各地僑界人士座談,群眾並高唱愛國歌曲現場反應熱烈。

看更多
美外委會憂被捲入戰爭 台海危機風險大
陳以信將與美台灣連線議員會面 聚焦外交國防議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