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前農業處長吳芳銘 請辭當晚酒駕移送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吳芳銘臉書

雲林縣政府前農業處長吳芳銘在12日請辭生當日,於深夜酒駕撞路邊車輛,警方將其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經法院裁定10萬元緩起訴。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該事件發生在當日深夜,所幸未造成人員受傷。據了解,吳芳銘酒測值0.81,被移送後緩起訴。

吳芳銘是因個人因素,在去年即向縣長張麗善請辭,經多次慰留後仍辭意甚堅,張麗善並於這個月的12日批准辭呈和生效。

吳芳銘是雲林縣人,為野百合學運出身,曾任嘉義縣前縣長張花冠的副縣長。

後來張花冠與黨籍立委陳明文決裂,吳芳銘以打破「明文規定」為主軸,對戰翁章梁落選。

後來吳被韓國瑜延攬至高雄市農業局長。2020年6月6日因韓國瑜罷免案通過,6月12日起一級機關首長全數解職。吳芳銘再轉至雲林縣農業局長,政治路途起伏坎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