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台北風雲】蔣萬安大學時期啦啦隊照片來囉!魔羯男告白「落漆」竟因「忘了換氣」

by 林 涵青

編輯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蔣萬安臉書、天下雜誌出版 天下讀者俱樂部臉書

「我和太太一直都是彼此生命中最堅固的依靠!」蔣萬安說;面對曾經傳出烏龍緋聞,肚子裡懷著第三個孩子的蔣萬安太太石舫亘在節目專訪中表示:「我們家人關係緊密,不太會受到影響。」

蔣萬安和石舫亘相識於政大外交系求學期間,兩人還都是學校啦啦隊隊員,從朋友變成情人,蔣萬安很老派浪漫的以「游泳比賽拿第一」作為告白,卻差點失敗……

蔣萬安和石舫亘愛情長跑近十年,兩人相知相惜也相挺。(圖片來源/蔣萬安臉書)

又是啦啦隊、又是游泳比賽,蔣萬安和石舫亘的愛情故事,像極了日本高校漫畫中青春熱血的情節。蔣萬安在今年8月出版的新書《台北‧萬安》(天下雜誌出版)中透露,當年他先在BBS上「丟水球」告白,並且告訴石舫亘隔天將參加校際游泳比賽,他會拿下第一名,然後在慶功宴上宣布兩人正式交往。

故事的發展有點戲劇化,隔天蔣萬安看到石舫亘來幫他加油非常開心,他電力滿滿輕而易舉奪得第一,但結果卻痛失獎牌,「原來我太興奮了,一口氣衝向終點、全程忘記換氣,因此不符合比賽規定而被取消資格。」

幸好石舫亘並沒有因為這個烏龍事件而放棄他,兩人就此攜手,一起泡圖書館念書、一起逛夜市吃豆花,大學畢業後蔣萬安到美國念書,還經歷遠距離戀愛的考驗;為維繫感情,石舫亘也赴美攻讀MBA,隨後兩人一起在矽谷工作,相識近十年後,終於決定結婚牽手過一輩子。

蔣萬安知道自己的摩羯座個性拘謹又慢熟,因此他很感謝活潑大方的太太,「跟她在一起的時候,我總能徹底放鬆。」不過蔣萬安也自嘲,或許就是因為太放鬆了,像這樣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耍浪漫,結果卻「落漆」的脫線事蹟,還不只游泳比賽告白這一次。

《台北‧萬安》新書發表會時,蔣萬安感性感謝太太的支持。(圖片來源/天下讀者俱樂部臉書)

當時兩人已經在美國生活,為慶祝蔣萬安通過美國律師資格考,特地前往拉斯維加斯度假。為了給石舫亘驚喜,蔣萬安偷偷到百貨公司買了一條項鍊,沒想到,石舫亘打開包裝美美的盒子時表情超疑惑,盒子裡竟然是空的!蔣萬安自己當下也楞住,後來才知道是店員忘記把項鍊放進盒子裡。

《台北‧萬安》書中紀錄了這一段令人難忘的往事,難怪在新書發表會時,蔣萬安真情流露哽咽地說:「要感謝太太,沒有她,這本書沒辦法完成。」

《台北‧萬安》書中有蔣萬安的成長故事,以及決定從政的心路歷程。(圖片來源/天下讀者俱樂部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