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攻防戰!綠逼韓國瑜再道歉 藍全力護航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高雄市長韓國瑜 今(18)日 施政報告,雖然針對請假三個月選總統一事,向高雄市民道歉,但綠營議員顯然不買帳,議員李喬如質詢時,列舉韓國瑜遭罷免的9大原因,直指韓國瑜被高雄市民厭惡的核心,就是因為起心動念選總統,但韓的道歉只提請假,明顯誠意不夠,要求韓國瑜再向高雄市民鞠躬道歉,遭韓拒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曾任議長的議員康裕成質詢時,則針對民政局長曹桓榮LINE對話流出內容,認為韓國瑜跟曹桓榮要挺韓群眾不投票但出來監票,讓出門投罷免票的人有壓力,根本就是監視,施壓恐嚇人民。批評韓國瑜根本是雙面人,表面上說要減少衝突,但讓出門投票的就是贊成罷韓的,根本就是製造對立,並當場向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告發韓國瑜跟曹桓榮,逼得李永癸只能一直跳針說依法辦理。

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質疑不投票是施壓恐嚇。(圖:翻攝高雄市議會直播)

高人氣的「白眼女神」黃捷,這次上台未質詢罷韓,而是聚焦交通議題,質疑韓國瑜承諾上任後首先就要處理輕軌的交通難題,但延宕一年半未解決。其它綠營議員則聚焦第二預備金超額運用,質疑韓市府不負責任。議員陳致中拿出漫威電影人物薩諾斯的滅霸手套送給韓國瑜,質疑韓呼籲支持者「監票不投票」就像薩諾斯,想消滅罷免,根本是高雄滅霸。下午質詢時則拿出摩天輪模型,質疑韓國瑜政策持續跳票。

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送上滅霸手套。(圖:翻攝高雄市議會直播)

相較綠營議員的兇猛攻勢,藍營議員則全力護航韓國瑜及市府團隊,議員李雅芬一直稱讚韓國瑜「非常了不起,大家要感謝他」。議員黃香菽跟邱于軒,甚至讓出自己的時間,給韓國瑜及市府團隊回應民進黨議員的質詢,為政策做辯解。邱于軒讓出時間讓捷運局長說明輕軌的進度、黃香菽針對邱俊憲質詢醫護普篩,把自己質詢時間交給韓國瑜說明。

議員李雅靜則是用反諷的方式讚揚韓市府,罵韓國瑜跟市府團隊,「怎麼能把10幾年沒做好的事,例如一些她爭取很久的路鋪好?」,還罵新聞局有問題,韓市府做這麼多事怎麼都沒宣傳?更讓時間給副市長李四川,還做球讓李說明,解釋技術人員以做事為主,不懂宣傳。

國民黨市議員陳麗娜呼應韓國瑜,說不投票也是民主。(圖:翻攝高雄市議會直播)

今天最後質詢的議員陳麗娜,則是呼應韓國瑜的不投票說,認為不投票也是民主,而民進黨議員是「為反對而反對」。陳麗娜更向高雄市民喊話,罷免要付出許多成本,如果罷免成功,高雄市政將成為練習生的練習場,沒幾年又要選舉怎麼可能做得好?心痛韓國瑜市府團隊努力做的成績,都沒有被市民接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