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報告總統府駭客案大咖全缺席 召委怒斥藐視國會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新上任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等人,報告總統府日前疑似遭駭客入侵資料外流的事件,但蘇、顧等大咖都請假未出席,使得會議被迫流會。國民黨籍召委李貴敏怒斥對此重大案件,這些首長非但人不到,也未以任何書面或口頭理由說明,顯然對於立法院及憲法體制相當不尊重,是藐視國會,最後經朝野協商後決議擇期再審。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共邀請總統府秘書長、司法院秘書長、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國家安全局局長、法務部部長報告,但蘇嘉全、顧立雄均請假,另外總統府及行政院資安長也都沒有出席,國安局長邱國正也未到,讓召委李貴敏相當不滿,宣布休息協商。

在協商後,李貴敏表示,因主要成員今天都缺席未到,將擇期再審,她同時要特別譴責這些缺席未到的官員,對於這個全民矚目的重大案件,這些首長不到也不說明未到的理由,顯然對於立法院、憲法體制不予尊重,希望未來不要再有藐視國會的情形。

李貴敏指出,今天的報告,行政單位除了法務部、司法院外,其他大概只有一、兩張紙,「這真的是國安問題嗎?」希望相關單位調查清楚後能夠補送報告。對於全案偵辦進度,法務部長蔡清祥說,該案刑事警察局和調查局都在積極調查中,也已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至於是否為境外入侵?蔡表示各種可能性都有,未來將全面性調查。

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則補充,目前警方已自總統府取得相關電磁資料,包括log檔、防火牆檔等等,正由刑事局相關單位盡速分析中,但對於是內部洩漏或外部入侵?因資料還在分析,尚無法判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