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1】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賴清德奪回第一 侯友宜穩坐老三差距拉大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台灣民意基金會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0)日公布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36.5%保持奪回第一,民眾黨柯文哲29%,國民黨侯友宜20.4%墊底,較該機構上調查慘跌7.2%,與柯文哲差距近9%,穩坐老三。尚未決定則有8.8%,另有5.2%沒有表示意見。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侯友宜提名後表現不如預期,新北幼兒餵藥案又是一記重擊,侯的人氣與支持度空前重挫,如何收拾殘局是當務之急。

台灣民意基金會也細部分析這次民調各大指標,首先年輕人部分柯文哲絕對優勢,20-24歲選民竟高達67%支持,而賴清德在45-54歲開始領先,65歲以上則是47%支持賴清德。侯友宜則年輕族群支持慘輸柯、賴,45歲以上略輸賴清德,55-64歲及65歲以上又慘輸賴清德20%。

教育程度方面,大學以上及專科程度,賴清德與柯文哲互有領先,侯友宜在高學歷選民部分全面潰敗只有17%-20%支持度。侯友宜只在高中職、國中初中、國小以下贏過柯文哲,位居老二,但與賴清德還是有16%-32%的差距。

族群方面,外省族群最支持侯友宜,達39%,但另有31%支持柯文哲,18%支持賴清德。本省族群與客家族群都是賴清德第一,柯文哲排老二,侯友宜墊底。職業方面,侯友宜也是全面潰敗,沒有任何職業支持度排名領先。

政黨支持度方面,賴清德獲得84%民進黨傾向選民支持,柯文則獲得77%民眾黨傾向選民支持,但侯友宜在國民黨傾向選民中支持度僅65%,其中20%轉向支持柯文哲。

地域方面,賴清德在大部分縣市領先。柯文哲在台中第一,領先賴5%,台北桃園與賴清德差不多。侯友宜則僅在新北市獲31%支持,但還落後賴清德2.3%,所有其他區域都大幅落後賴柯,民調全面弱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