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續批蔡政府融資立陶宛太陽能廠原料來自大陸 抗中保台大翻車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王鴻薇臉書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5)日再召開記者會,爆料國發會「中東歐投資基金會」融資約3億台幣給立陶宛太陽能廠,但原物料進口來自中國,根本是抗中保台大翻車。

王鴻薇表示,中東歐投資基金融資基金規模為10億美元,目前通過融資案件含ODM廠英業達公司、領峰國際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立陶宛太陽能業者UAB Soli Tek Cells、通訊產品業者昇達科技公司,目的為持續推動台灣與中東歐國家合作。

王鴻薇說立陶宛太陽能廠經營成本提高,與一位賴姓的供應商有合作,想跟我國申請融資,然而這位賴姓供應商,之前合作公司是中國大陸的「蘇州澳京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其實根本就不符合申請資格,但為了把錢融資出來,賴姓供應商特地換成台灣當時才成立一年多的「世源索電子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透過代表處關照,要降低對該公司進口中國大陸原物料的關切。

王鴻薇質疑,民進黨政府說好的抗中呢?她要請問蔡英文總統,這家立陶宛太陽能廠台灣價值夠嗎?民進黨政府居然要資中,這樣對得起其他兢兢業業,扯到中國大陸就被出征的國內廠商嗎?這就是民進黨抗中保台大翻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