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高雄向安倍晉三銅像獻花 安倍昭惠:先夫靈魂同訪台灣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昨(17)日抵台展開4天行程,今早南下高雄前往「紅毛港保安堂」,向其先夫安倍晉三銅像獻花致意,監察院長陳菊、高雄市長陳其邁及高雄市議長康裕成均到場陪同。安倍昭惠見先夫遺像時頻頻拭淚,致詞時表示,相信先生安倍晉三的靈魂也跟著她一起來到這裡。

安倍昭惠一進入會場望見安倍晉三的銅像便哽咽,頻頻拭淚。獻花後致詞時哽咽表示先夫生前很喜歡台灣,本計畫疫情結束後訪問台灣,但永遠沒有辦法實現了。很遺憾只有她一人前來,但她相信先生的靈魂也跟她一起來到這裡,並感謝台灣在先生國葬時樹立銅像。

安倍昭惠表示,感謝台灣對安倍晉三的紀念,也感謝高雄保安堂長久以來祭拜高田船長和140多名船員。她強調戰爭不應發生,安倍晉三生前亦致力於迎接戰爭英靈回日本。

安倍昭惠也感謝台灣在東日本大地震期間的支援,並表示台灣和日本有深厚友誼,安倍晉三的靈魂將繼續與她一起為日本和台灣努力,並期望將來能再次造訪台灣,進行深度交流。

儀式結束後,安倍昭惠與監察院長陳菊、高雄市長陳其邁、議長康裕成,以及台日雙方貴賓也一同在安倍晉三銅像前合影留念,感念安倍晉三所建立起的台日友好關係,將由台灣與日本雙邊一同努力,將這份珍貴的羈絆延續下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