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是否樂見郭台銘參選民意陷膠著 41.5%樂見43.2不樂見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台灣民意基金會 

台灣民意基金會針對國人是否樂見郭台銘獨立參選 2024 總統做調查,其中​41.5%樂見,43.2不樂見,民意高度膠著。其中最樂見郭台銘參選者為民進黨支持者,高達五成七樂見,不樂見郭台銘參選的則是國民黨支持者,高達六成八不樂見。

該民調提問:「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到目前為止,還不排除參選 2024 總 統。一般說來,您是否樂見(歡喜見到)他獨立參選?」,結果發現16.6%非常樂見、24.9%還算樂見、23.4%不太樂見、19.8%一點也不樂見、12%沒意見、3.4%不知道。

若從政黨支持者角度分析,民進黨支持者中五成七樂見,三成二不樂見。國民黨支持者中,二成五樂見,六成八不樂見。民眾黨支持者中,四成樂見,五成不樂見;中性選民中,三成九樂見,二成九不樂見。

若從年齡層角度分析,年輕族群較樂見郭台銘獨立參選。25-54 歲,樂見比例明顯比不樂見高,而 20-24 歲 及 55 歲以上,不樂見比例明顯比樂見比例高。而教育程度方面,越高的越樂見郭台銘參選。郭台銘獨立參選將獲得很可觀的青壯及高學歷選民支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