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典林凌晨宣布退出國民黨 為挺郭不為難親姊謝衣鳳拋震撼彈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謝典林臉書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今(31)日凌晨臉書PO文宣布退出國民黨,受訪時也說明因為不想讓姊姊謝衣鳳為難,他自己也可以比較好做事,並表示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謝典林退黨聲明首先列出國父也是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先生遺囑,並表示他的爺爺謝言信一直都是忠貞不二的國民黨黨員,小時便常跟他講述中華民國發展脈絡,並提醒是本土紅派,要將民眾的權益當成最重要的事,他一直將爺爺的囑咐放在心上。

謝典林表示長記國父初衷以民為本,國在前,黨在後,黨應為民所用,「但局勢演變至今,卻變成同志間相猜忌的肅殺氣氛。」

謝典林說,「我很敬愛我的大姊謝衣鳳,她身兼中央黨部副秘書長以及彰化縣黨部主委,也是立法委員,許多重責大任壓在她的肩膀我也相當不捨。跟大姊是家人,但也是獨立的個體,我不希望再有讓有心人見縫插針的機會,暫且先離開栽培我的國民黨。」

謝典林表示,「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本人 謝典林,即日起退出中國國民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