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天龍國思維狂打前鎮漁港無視韓市府通過 陳其邁:侯友宜應表態是否支持前鎮漁港改造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全台灣最大且比其他所有漁港產值加起來還要多得多的前鎮漁港,近來瘋狂被藍營用天龍國思維攻擊。陳其邁昨(1)深夜發臉書回擊,今天受訪也再次表明,前鎮漁港改造計畫核定增加是他當行政院副院長、韓國瑜當市長時,這種天龍國的批評對台北以外的城市非常不公平,並批侯友宜應表態支不支持前鎮漁港的改造。

近日前鎮漁港莫名其妙變成國民黨用天龍國思維看全台灣的熱點。立委候選人游淑慧酸前鎮漁港改建「要5毛給100塊」、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加碼狂批前瞻預算厚綠薄藍、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媽寶,連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大酸台中前瞻補助僅高雄1/4。

陳其邁昨晚臉書PO文,表示前鎮漁港是全台灣停泊漁船噸級最大、漁獲量最多的遠洋漁船基地,台灣遠洋漁業世界排名前三,許多南太平洋及中美洲邦交國更是獲得台灣漁業技術的支援,漁業對台灣的經濟甚至是外交的貢獻比想像中還大。

陳其邁表示前鎮漁港自1968年啟用以來,已經超過50個年頭,環境設備早就已經過於老舊跟不上時代。2019年他還在行政院服務時,當時高雄市長是韓國瑜市長。高雄區漁會跟韓國瑜市府提出了一個10億的計畫,希望能夠部分改善前鎮漁港遭遇的急迫性問題,他跟蘇貞昌院長報告,蘇院長說了一句「既然要做,就把他做好。」

陳其邁說2019/10/30 蘇院長視察前鎮漁港,認為不僅已核准三億元的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經費,更認為九.七億元的多功能漁產品物流大樓經費太少,跟不上國際潮流,要求增加預算、儘速補強內容,提出完整規劃,才能凸顯前鎮漁港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與國際競爭力。

陳其邁表示蘇貞昌院長要求農委會針對前鎮漁港進行整體改造計畫,農委會在2020年5月呈送前鎮漁港中長程建設專案至行政院國發會審查,也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前鎮漁港改建計畫這是中央、地方攜手合作,不分藍綠地全面性來做規劃,包含漁港深水碼頭整建、翻修漁市場,建設完備下水道系統、符合HACCP標準的漁貨中心丶船員休憩多功能中心。

陳其邁強調蘇院長當時決定全面整建前鎮漁港時,高雄還是國民黨執政(市長是韓國瑜),他沒有因為政治立場而有所遲疑。

陳其邁今天受訪也重申,「當時市長是韓國瑜市長,是高雄市政府國民黨主政的韓市長所提的建設,我當時擔任副院長,我就跟蘇院長說這個對高雄來講很重要,對台灣的遠洋漁業來講很重要。所以地方國民黨執政、中央民進黨執政,大家合力促成,怎麼到選舉的時候就走樣,對於南北均衡區域的發展,這個應該是要不分藍綠,大家共同努力來做。」

陳其邁反批國民黨,這種天龍國的批評對台北以外的城市是非常不公平,假如要選總統的人,忽略了長期這種區域均衡發展,要怎麼讓南部的鄉親來支持你選總統?

陳其邁表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應該表態支不支持前鎮漁港改造,不要人在日本就迴避這個問題,然後派發言人出來似是而非、抹黑高雄的建設,他非常不以為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