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88節專訪釋出「好爸爸」照片 喊台獨是「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賴清德競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受《鄭知道了》專訪昨(7)晚播出,針對國民黨攻擊他是美國人阿公,賴清德強調他不會讓戰爭發生,而且談小孩沒有必要,小兒子現在已經回到台灣上班,大兒子也跟他說會回台灣來,賴清德也曬出他當好爸爸的老照片。

至於外界質疑賴清德的台獨立場,他也解釋再三,並且賦予台獨新意。賴清德首先解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表示務實就是根據事實,事實上台灣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工作者就是守護台灣,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跟繁榮。

至於「台獨」,賴清德表示就是指台灣人民擁有這塊土地的所有權,台灣的主權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賴清德認為中共認知的台獨跟台灣人認知的台獨不一樣,就像大陸的土豆指馬鈴薯、台灣的土豆指花生。

賴清德也反駁「台獨金孫」,表示不接受這個標籤,因為在台灣政治上,只有政治金童,沒有台獨金孫。在台灣民主運動參與者面前,大家都是台灣小孩,而他是最小的小孩。

賴清德表示可以和中國和平相處、互相合作,不必兵戎相向,不必成為敵人。至於藍營操作的「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賴清德說這是配合中國的文宣,但禁不起檢驗,因為民進黨還沒執政前,兩岸就發生過戰爭,包括八二三砲戰、古寧頭戰役等,中國要併吞台灣不是最近的事、不是民進黨執政之後的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