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老家早存在證據竟是父親罹難報導 周玉蔻:官方認證民國49年1月8日就已存在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周玉蔻臉書         

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新北萬里老家,近日被質疑為違建。媒體人周玉蔻昨(8)日臉書貼出63年前剪報資料,表示賴家故居民國49年1月8日就被官方認證存在,也意外揭露賴的父親賴朝金因礦災罹難,當時賴清德才出生95天。

周玉蔻表示賴家故居官方在民國49年1月8日,就認證存在,當時的門牌號碼是萬里中幅路三十一號之二。周玉蔻也引報導表示,這是悲慘的往事,礦工的悲歌,意外留下來的歷史證據,竟成今天選戰攻防的官方認證資料。

周玉蔻提供當時聯合報、民聲日報等報導,民國49年1月8日傍晚,中幅煤礦瓦斯外洩,五位採礦工人中毒喪命。其中33歲的賴朝金,正是賴清德的父親,聯合報也報出賴朝金家住為萬里中幅路三十一號之二也就是現在中幅里5鄰84號前身。

周玉蔻表示這場農暦年前的悲劇發生時,賴清德才95天大。事故原因為「礦方疏失、處置失當」,造成五位工人斃命,也就是說賴清德的父親賴朝金死的冤枉。「

周玉蔻說,賴朝金喪生的地點,就在妻兒居住的工寮賴家故居附近。中幅煤礦當時僱有八百多位採礦工人。這片已棄置的礦區廢墟,和留存的工寮,有著台灣礦業史上,悲情不已的礦工血淚人生的記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