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退選後誰接棒? 黨中央市長與基層里長不同調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新聞局           

立委趙天麟因與中國女子發生婚外情,宣布退出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選舉。日前傳出黨中央與高雄市長陳其邁都屬意由鳳山市議員黃捷跨區救援,但地方10多名里長今天召開記者會,則力挺在地市議員黃文益接棒,顯與黨中央及市長不同調。

近日傳出民進黨高層屬意接棒趙天麟人選,為年輕有活力的即戰力、形象非常好能替總統選情加分,符合條件者與陳其邁屬意的黃捷不謀而合,且傳出黨中央民調,黃捷領先其他人選。

但今天苓雅、前金、新興、鼓山、鹽埕5個區,共10多名綠營里長和里長聯誼會主席召開記者會,宣示拒絕空降,認為第六選區總共有200多個里,選戰只剩下2個多月,若是空降,光是熟悉里長都來不及,因此支持在地的市議員黃文益接棒。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受訪時則表示,「繼任可能參選的人,不應該要從派系跟選區來作考量,而應該從整個選舉的大局及總統選舉來作考量,能夠提出有戰力的人選,來代表民進黨參選,我想這個部份中央黨部也會做審慎評估。」

至於在地里長反對空降,陳其邁則表示已經回答,弦外之音似是為了選舉大局,人選還是空降能幫到大選為主,明顯與地方里長意見不同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