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開票 陳其邁篤定當選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敖博勝

眾所矚目的高雄市長補選,投票在下午4點截止,隨即開票。這次補選選舉人數為230萬1597人,比6月6日的罷免投票多了1616人,據高雄市選委預估,這次補選投票率約為五成,比6月6日的42.17%高。但據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公布的志工統計,在下午2點時投票率為35.55%,總投票率可能不到5成,低於預期。

高雄市長補選投票結束,陳其邁從一開票就遙遙領先。(鄭存廷攝)

從一開始計票,民進黨陳其邁就一路領先,目前在開完九成以上票匭下,已囊獲超過67萬選票,篤定當選;國民黨李眉蓁只有24萬票;民眾黨吳益政則墊底,得到3.8萬票,若得票率不到10%,吳200萬的市長保證金將被沒收。

陳其邁總部下午就擠滿支持者,前來加油打氣。陳其邁在下午短暫出現在服務處,跟支持著寒暄後便說要先回家一趟。下午4點10多分開始開票後,陳其邁再次回到總部,現場已塞滿支持者,狂喊陳市長,甚至連總部外面也擠滿支持者,不畏大雨在總部外等待最後開票結果。

李眉蓁總部是原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下午便將總部前封路搭建舞台,也陸續有支持者到達現場,關心開票結果。李眉蓁約下午3點40抵達總部,在媒體追問下位發言,本欲搭電梯上樓但錯過電梯,竟快步走樓梯上樓進入總部辦公室。而場外並無太多支持者,留下雨中空盪盪的椅子與舞台。

吳益政總部氣氛低迷,或許是選情不如預期,看的出來現場支持者的表情都很落寞,甚至開票10分後,總部的電視還沒打開,似乎不願面對開票結果。稍早競選總幹事蔡壁如已陪同吳益政到總部發表敗選感言,黨主席柯文哲並沒有現身。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票數遠遠落後對手陳其邁,競選總部氣氛低迷。(王銘偉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