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下駟對上駟 國民黨刷新高市長最低票數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敖博勝、蔣永佑
攝影記者:王銘偉

參選以來爭議不斷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這次補選最後在韓國瑜的加持下,選票還是不如預期,以僅僅24萬8478票,創下國民黨高雄市長選舉的最低票數紀錄。所幸李的得票率超過門檻,達到25.9%,否則她差點連200萬保證金都拿不回來。

李眉蓁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黨職人員陪同下,向支持者鞠躬致意。(王銘偉攝)

之前國民黨高雄市長最低得票紀錄保持人,是前立委黃昭順在2010年寫下的31.9萬票。自下午四點開票開始,面對越拉越大的票數差距,李眉蓁競選總部現場氣氛非常低迷,支持者在外都垂頭喪氣。李眉蓁則在晚間6點在主席江啟臣陪同下,發表敗選感言承認敗選,同時恭喜陳其邁當選,並呼籲支持者給陳機會解決高雄的問題。

李眉蓁說,後續會繼續在高雄市議會監督陳其邁陳市長,這次選舉讓她倍數成長,她願意扛下所有責任,過程雖然有遺憾,但沒有委屈,未來會繼續努力。隨後江啟臣則表示,尊重高雄市民的選擇,但國民黨會學習錯誤,2022必將再起,會用行動贏回高雄人的支持,2022贏回高雄。

國民黨黨內人士分析,這次補選李眉蓁一路上都是自己犯的錯,不管是MV的版權爭議或論文抄襲事件,以及蘭姆酒之鄉及海水沖馬桶等不成熟的政見,都不是外界造成,更不是民進黨攻擊。未來李眉蓁要延續政治生命,首先做的就是要贏回選民對她誠信跟能力的信任,不是市長級的,也不是立委級的,而是議員級的。

李眉蓁從開票起就持續落後,競選總部人氣也稀稀落落、氣氛沉重。(王銘偉攝)

(李眉蓁敗選感言全文)

各位媒體朋友大家晚安,大家辛苦了:

高雄市長的最終戰,非常漫長,整個過程也像外面的天氣一樣,陰晴不定,偶而雷雨交加,但終於結束了!這場選舉的最大贏家是高雄市,因為這段時間讓大家重新注意「高雄市」存在的困境和問題。今天,我們高雄人已經做了決定,所以我恭喜陳其邁先生,當選高雄市長。

一座城市的進步,會被對立與分化所影響,因此我呼籲我的支持者們,大家保持開闊的心胸,給陳其邁先生一個領導高雄市的機會。我也期待陳其邁市長能很快解決高雄的負債問題、引進產業投資、促進人口成長,注入更多經濟活水,重回全國第二大城的榮耀。我李眉蓁不會離開大家,我在高雄市議會裡面,會繼續努力監督陳市長的施政作為。

這場選舉使我「倍數成長」讓我知道自己很多不足,很多地方要改進與學習。很抱歉,我個人努力不夠,無法勝選,我願意扛下所有的責任。我也會抱持「順逆皆精進,毀譽不動心」的信念。

感謝國民黨提名我,從黨中央到地方黨部,還有來自全省各地的黨內先進同志對眉蓁的指導,凝聚團結的力量,讓我深信「團結,是實踐目標的最好力量」

感謝所有親友、給予我的一切;感謝來自四面八方對眉蓁的支持與指導,你們鼓勵和溫暖,是眉蓁最珍惜的人生資產,我在這裡以一鞠躬,感謝所有高雄市民,謝謝大家。

各位朋友,這場選舉,眉蓁有遺憾,但是沒有委屈。經過這次的鎚煉,以後的我會更努力也會更好。我也相信,今天過後,高雄不會有政治的紛擾和干擾,大家一起同心協力,可以讓高雄「明天會更好」!天佑高雄 謝謝大家!

李眉蓁得票創下藍營高雄市長新低紀錄,競選總部外面一度員警、媒體比支持者還多。(王銘偉攝)

看更多北漂VS韓粉 高雄市長的終局之戰【影音】
看更多韓國瑜低調快閃投票 避談鵝蛋生子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