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成功復仇奪市長 贏得不算漂亮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攝影記者:鄭存廷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天在市長補選中以70.03%的得票率、67萬1804張選票,終於拿下高雄市長寶座,成功上演復仇記。但他這次得票率雖打破當年的「陳菊紀錄」,卻輸給2018年的自己,因此陳其邁稍早於競選總部前上台發表當選感言時,充分表現出謙虛的態度,要求高雄市民往後要以最嚴格的標準檢視自己。

陳其邁得票一路領先,競選總部外支持者欣喜若狂。(鄭存廷攝)

陳其邁從下午四時一開票就一路領先,狠狠將對手國民黨李眉蓁、民眾黨吳益政拋在身後,最後李眉蓁得到24萬8478票,得票率25.90%;第三名的吳益政則得到3萬8960票,得票率4.06%。

這次陳其邁得票率突破七成,突破了2014年高雄市長選舉時,由民進黨陳菊創下以得票率68.08%大勝國民黨對手楊秋興的「陳菊紀錄」,等同寫下了歷屆高雄市長選舉得票率的新紀錄。但若以得票數來論,當時陳菊一舉拿下99萬3300票,2018年陳其邁對戰韓國瑜時,自己也拿了74萬票,這次得票數不要說花媽,連兩年前的自己都沒超過,贏得並不算漂亮。

晚間6點15分,陳其邁在妻子吳虹陪同下,上台發表當選感言,立刻展現出對民意的敬畏,他先深深一鞠躬感謝高雄市民的支持,接著感謝對手吳益政和李眉蓁展現政治家風範,相信這場選舉會是高雄人團結的開始。同時他也以謙卑的態度向其他兩陣營的支持民眾表示,未來「請以最嚴格的標準監督我!」

陳其邁指出,未來他將組成會做事的市府團隊,將貫徹高雄四大優先,包括產業轉型優先、增加就業優先、重大交通建設優先、解決空氣汙染優先。高雄市是座愛與包容的城市,從今天開始,高雄不分黨派,讓每一個人在這裡尋找夢想,也拜託支持未來市府團隊,讓市政大步邁進,讓高雄發光發亮,重返榮耀。而今天的投票結果,正是民主的勝利、高雄的勝利。

陳其邁得票一路領先,競選總部外支持者欣喜若狂。(鄭存廷攝)

看更多北漂VS韓粉 高雄市長的終局之戰【影音】
看更多民眾黨得票慘 柯文哲放生吳益政遭批無情無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