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不看好藍白合批柯品行有問題 姚立民:中間選民將決定選舉結果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POP撞新聞】YT           

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今(5)早接受黃暐瀚專訪時表示,因他夠了解柯文哲,一年前就知道「藍白不會合」,更以「攪屎棍」形容柯文哲,分析柯把國民黨攪成一團亂。姚立民也認為中間選民、年輕選民,將決定2024總統大選結果。

姚立明對2024幫柯文哲選上台北市長,之後卻漸行漸遠,一開始說不願意公開說太多,但還是舉出妻子的例子,說明為何跟柯決裂。

姚立明表示,當初妻子楊芳玲擔任台北市法務局長,最後因拒絕核銷柯文哲的私人訴訟費交惡,柯甚至找民進黨後來被判刑的議員故意質詢楊芳玲,還找記者,將扭曲的質詢內容寫成報導。

姚立明點出核心問題,也就是品行:「一個素人政治人物原本有滿腔熱血,品行怎麼最後會搞成這樣?」

姚立明因此表示,自己夠了解柯文哲,早在一年前就知道「藍白不會合」,更形容柯文哲就像是「攪屎棍」,把國民黨攪成一團亂,認為柯文哲根本沒搞懂六點聲明,簽字後幾個小時上節目專訪,才知道有問題。

姚立明也認為,中間選民與年輕選民將決定最後的選舉結果。首先侯友宜民調一開始很高,因為侯友宜可以拿到綠營的票,是所有國民黨中拿綠票最多的,但連續犯錯、口條也不好,還不熟悉國政就去上年輕人的場子,因此支持度逐漸下滑。

至於柯文哲,雖然賴清德公布他為競總主委時曾說「姚老師可以幫我打敗柯文哲」,但現在柯文哲不是賴的主要對手。柯文哲的支持群的動向與分析將影響接下來賴陣營的策略,因為如果柯的支持群淺藍較多,將會成為民進黨的幫助,就要鼓勵他不但要選,還要加油。若一半一半則不一定。這些中間選民將左右選舉結果,例如當初總統蔡英文在年輕人與中間選民的票拿了8成5,韓國瑜僅拿1成,這一批人將會是總統選舉永遠的致勝票。

姚立明認為藍綠固守基本盤,接下來重點就在中間選民,很大部分是年輕人、首投族,往哪裡倒誰就會贏,就是這麼簡單。例如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時,就是因為陳其邁只拿民進黨基本盤60萬多,但韓國瑜幾乎吸了中間盤選票,最後以80幾萬票當選,但選總統失利後,最後也是同一群人氣到罷免他,出來罷免的比投給他的更多。

至於是否有勝選信心,姚立明表示勝選的信心是一定要有的,姚立明強調,首要任務要將柯文哲的淺綠票搶回,在接下來的39天讓民調多2到3%,他並預測2024總統大選最終得票率,賴清德45%且有望往50%邁進,侯友宜35%位居第二名,柯文哲則是20%。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