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新竹台積電創新館 蕭美琴再次重申是「正港的台灣人」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賴清德競總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11)日下午前往新竹台積電創新館參觀,在新竹立委候選人林志潔陪同下,媒體聯訪時再次重申從未放棄過中華民國國籍,相關的資格認定皆已經過法律檢驗,她確實是「正港的台灣人」。

蕭美琴表示,新竹是台灣與世界的科技重鎮,她在駐美期間適逢百年大疫,面臨全球供應鏈整合的挑戰,許多國際盟友都相當注重台灣科技產業發展的永續性,美國不少國會議員與政府官員抵台時,都指名要到新竹台積電創新館參訪,希望了解台灣維持長期競爭力的方式與相關政策。

蕭美琴表示此次有機會親自參觀,進一步認識、接觸台灣科技產業的發展進程,她感到非常開心。

蕭美琴接著推薦林志潔,表示她長期在陽明交通大學任教,為新竹、台灣與科技界培養許多人才,同時也是《營業秘密法》的專家,營業秘密保護對台灣科技產業要蓬勃發展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性,在科技產業立足台灣、佈局全球的過程中,除了借重工程界專業外,也要結合法律工具,讓台灣的技術取得國際社會的信賴與支持。

至於國籍爭議,蕭美琴再次澄清,她從未放棄過中華民國國籍,也在2002年放棄美國籍,其餘法律問題應尊重中選會的資格審查結果,20年前針對戶籍與國籍的規範容易使人混淆,但相關的資格認定皆已經過法律檢驗,她確實是「正港的台灣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