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三生遭捅10刀割頸亡 總統候選人全轉頭談校園安全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25日新北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某男學生替「乾妹」出氣持彈簧刀對另1名男學生猛刺10刀,造成頸胸喉等刀傷,經兩日搶救仍宣告不治。相關事件昨(27)日被披露,不幸事件已發生,而三位總統候選人也齊發聲,轉頭談校園安全。

這起震驚全台案件涉案男學生「乾哥」被新北地院26日裁定收容,教唆的女學生「乾妹」遭少年法庭責付家長管束,但傳出「乾哥」還在板橋地院打卡,對著鏡頭比YA拍照。

柯文哲昨日表示,校園霸凌是家長最重視的議題之一,提升校園安全,不能只把責任交給老師,要從社區家庭關懷、校方心輔多方面著手。

柯文哲主張增加中小學校專職輔導人力,並加強校方與周邊警消、民政、社工與衛福設施等橫向聯繫,現在的「少年事件處理法」的修法與少年觀護所的收容機制,都有檢討空間。

侯友宜則發聲明「我們必須拿出態度,向犯罪宣戰,拒絕黑暗勢力繼續影響台灣、影響下一代。」,並呼籲政府對現行「少年事件處理法」不足進行檢討,參考日本訂定《防止校園霸凌對策推進法》的精神等。

賴清德則表示政府團隊正全力投入,對受害家庭,校園學生、老師提供所有必要的協助和心理減壓,避免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發生,協力新北市政府來因應後續的各種事宜。

賴清德表示這起事件,凸顯了校園霸凌的問題,他認為除了持續加強反霸凌的機制,更要持續瞭解發生霸凌的原因,提前介入、有效預防,避免憾事發生,並稱讚高雄市政府有許多很好的作為,例如要求學校必須建立多元化的申訴管道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