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再推「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民主大聯盟 未來閣揆、總統府祕書長不會全是民進黨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29)晚上直播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各部會首長也一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賴清德昨晚參加「仁愛路四段五○七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尬聊。對於閣揆人選,賴清德表示只要是好的人才,不管是其他政黨,或是社會上符合眾望的傑出人才,他都樂意邀請,國家才會進步。

賴清德表示已經有好幾個人選在思考,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原則。不過現在還在選立法院正副院長,等上任時間比較接近,就會跟社會大眾報告,也歡迎大家推薦好人才,給他一些指教。

至於未來國會三黨不過半,賴清德說這是人民的選擇,台灣是民主社會,必須尊重人民決定。未來是三黨共同承擔,大家都分享彼此的理念,共同面對國家種種挑戰。

至於會不會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接受問答?賴清德說,他秉持憲法及立法委員職權行使法規定,如果立法院有邀請,他當然欣然前往,昨天在立法院黨團時也曾說,所有總統中,未來最常到立法院的總統,可能就是立法院出身的賴清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