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羅生門-1】承認見卓榮泰談綠白合 黃珊珊否認「喬」只是「聽」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黃珊珊臉書           

綠白合到底誰主動、怎麼喬的,已演變成羅生門。昨(4)日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表示,1月25日跟黃珊珊談話,提三模式,但與黃珊珊並無交集。黃珊珊今天臉書PO文也承認的確有會面,但否認喬,表示在1月31日黨團決議前,她都只是「聽」的角色,把訊息帶回黨團。

卓榮泰昨天臉書PO文,用「說清楚就不是羅生門」為題,表示1月25日在共同友人聯繫下與黃珊珊唯一一次談話,提到三種模式:第一是請民眾黨支持游錫堃跟蔡其昌。第二是請民眾黨支持游錫堃擔任立法院長,副院長可以討論支持民眾黨人選。第三是問黃珊珊對於當時盛傳游錫堃加江啟臣組合,民眾黨是否有此想法。

卓榮泰說他與黃珊珊最後無交集,黃珊珊僅表示民眾黨尚未決定,會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報告當日談話內容。以上內容,黃珊珊應該不會否認才對。卓榮泰並批柯文哲權謀跟心機,認為柯文哲說民進黨袖手旁觀,擺明就是要把游錫堃做掉,難道黃珊珊沒有把對談內容告知?

同時卓榮泰也批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不說明他與黃珊珊的接觸的時序,與1月31日當晚進行的電話事件完全無關,更未涉及所謂珊昌配話題,就容易讓外界陷入模糊與錯誤認知,周榆修的草率是故意的嗎?

卓榮泰也針對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表示黃一再昧於事實的指責,是黃的作風,他不必回應。很多人基於未來國會生態的穩定,做出種種的努力,都是出於善意,縱然結果無法改變,但是為人處世基本的道義,還是要盡力維持,他會謙卑反省自我警惕

黃珊珊今天臉書回應的確有與卓榮泰會面,但在1月30日黨團會議決議前,民眾黨都抱持開放態度,會見卓榮泰她都是「聽」的角色,將訊息帶回黨團,但她沒有提任何方案,更沒有所謂交換條件。卓榮泰所說的三方案都是他的意見,她只是據實轉達回黨團而已。

黃珊珊說,1月29日兩大黨立法院正副院長人選拜訪民眾黨團,1月30日民眾黨團會議做成決議,1月31日舉行記者會公布黨團投票意願與方式,因此沒有與其他政黨交換立法院長人選條件的問題。

黃珊珊並批2月1日《自由時報》報導指民進黨多方接觸台灣民眾黨,但民眾黨沒有接受民進黨提出的方案,當天報導就提到「前主席」出面的相關內容,但仍有兩家媒體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扭曲事實,指民眾黨主動接觸民進黨。事實就是事實,真相只有一個,民進黨內互鬥赤裸裸上演,民眾已厭倦,全新的民意,請給全民一個全新的國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