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主持朝野協商破局 民眾黨堅持週三加開院會不願簽字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翻攝           

立法院明(20)日開議,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9)日上午召開朝野協商,拍板20日邀請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就「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所造成食安問題總檢討」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23日進行施政方針報告及備詢。不過,民眾黨黃國昌堅持二、五院會外,周三再加開院會,不願在結論簽字,協商因此破局。

國民黨團15日下午致函立法院長韓國瑜,敬請針對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就「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所造成食安問題總檢討」進行專案報告相關事宜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因此敲定今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

協商時各黨團都認為食安問題很重要,同意邀陳建仁到立法院進行食安報告,不過,民眾黨團主張周三再加開一天院會進行食安專案報告,因此不願在結論簽字,協商破局。

民進黨團表示沒有加開院會的前例,希望20日先進行食安報告,施政報告順延到23日。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強調,新國會有4年時間,不要一開始就開快車,來彰顯自己的認真度,希望趕快拍板。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會後受訪時表示,期盼持續有良善的溝通,希望持續努力,加把勁,為人民健康加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